!!!!賀!!!!

原力復健科診所加入台北市早期療育社區公衛醫療群,連續通過政府評鑑,
符合補助資格的孩子,在本診所療育,可請領發展遲緩兒童療育補助。
凡戶籍地於台北市/新北市,可向社會局請領「交通補助費」與「療育訓練費」唷~

發展遲緩兒童療育補助費

以下整理台北市與新北市社會局的補助規定(最後更新日期:2024.02)

早療補助 發展遲緩兒童 費用補助
早療補助 發展遲緩兒童 費用補助

註:

  1. 發展遲緩證明包含由核可評估醫院開立之診斷證明書(有效期間以1年認定之)或綜合報告書(有效期間依報告書有效期限認定之,未註記者按評估完成日起1年內認定有效),核可評估醫院請至「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發展遲緩兒童通報暨個案管理服務網」查詢。
  2. 身心障礙兒童係指領有本市核(換)發或註記之身心障礙證明者。

 

交通補助費和療育訓練費合併列計

一般戶每人每月最高補助 4000元

低收入戶最高補助 6000元

※新北市進行全額自費療育項目,則不可申請交通補助費

 

其他資料

  1. 認識發展遲緩https://drbao.org/dd
  2. 詳細補助流程與表單
    台北市社會局▶︎https://reurl.cc/dL8mDy
    新北市社會局▶︎https://goo.gl/2ge2Q7
  3.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發展遲緩兒童通報暨個案管理服務網▶︎https://system.sfaa.gov.tw/cecm/
  4. 有疑問可直接撥打至您戶籍地政府詢問,請總機依您戶籍區轉接
    戶籍於台北市▶︎台北市境內直撥1999(外縣市 02-2720-8889)
    戶籍於新北市▶︎新北市境內直播1999(外縣市 02-2960-3456)


已在原力復健科進行療育的孩子,療育記錄單的蓋章流程,也公告在兒童教室外的佈告欄囉


原力復健科診所 由國家高考合格專業治療師團隊評估上課。有明亮開放的療育空間,位於台北市中心,方便快捷。
針對Autism Spectrum-提供自閉症兒童感覺統合、人際地板時間、職能治療、物理治療、語言治療、親職與教室諮詢。

針對ADHD-陪伴您認識孩子的ADHD與ADD,陪伴孩子學習管理自己的專注力!
針對感覺統合功能與孩子發展、注意力和日常表現息息相關
情緒問題-陪伴您認識孩子的情緒障礙,增進孩子的情緒穩定與挫折容忍度。

完整的小兒物理、職能、語言治療、心理治療,為個案做最完整且詳盡的檢查及說明,並適當轉介適合的治療。

加入原力兒童天地line,立即線上諮詢課程

加入原力兒童的line得到最新資訊

若欲安排原力復健科診所課程,請先至門診,由醫師轉介。
馬上預約